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为啥曾经横行街头的新疆切糕,现在却“消失”了?原因很现实

说到新疆,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美女多,美食也多。新疆确实是一个盛产美女的地方,娱乐圈不少美到极致的女星,都来自于新疆,比如佟丽娅,迪丽热巴,古力娜扎等人,都是颜值非常高的女星。

除了美女多之外,美食也非常多。去过新疆旅游的人,相信都吃过手抓饭、酿皮子、烤馕、烤全羊等,这都是新疆的特色美食。新疆有一种小吃叫切糕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?这种小吃不用到新疆也可以吃到,以前街头上经常都可以看到,小贩推着车子载着切糕,到处贩卖。

切糕是维吾尔族特色小吃之一,是选用核桃仁、玉米饴、葡萄干、葡萄汁、芝麻等食材制作而成,非常的美味,深受当地人们的喜爱。它非常的好吃,但是不能多吃,因为多吃会觉得有点腻,它的味道偏甜一些。

很多人都好奇,以前新疆切糕横行街头,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,那为何现在却“消失”了呢?街头上很少看到,这是为什么呢?其实原因很现实,一看就明白了。

原因一:现在对城市管控的很严,无论是一线城市,还是小县城,都不允许街头上卖东西。很多人会说,街头上还是有小摊贩,其实他们是冒着被城管赶,城管抓的风险,在街头上摆摊售卖的。

国家的管控和打压之下,街头小吃越来越少了,而新疆切糕也是如此,慢慢的变少了,“消失”人们的视野当中。

原因二,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,那就是新疆切糕贵,新疆切糕坑。有买过新疆切糕的人,他有一定经验,知道新疆切糕贵。而没有买过新疆切糕的人,他们也有所听闻,新疆切糕是一个很坑的食物,所以他们知道后,都不愿入坑。

新疆切糕虽然美味,但是对于那么昂贵的食物,大家都承受不起这个价格。随便一切,就是工薪族一天的工资,谁能扛得住这个价钱呢?

因为这两个原因,所以久而久之,街头上的新疆切糕就越来越少了,是不是很现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