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能歌善舞,美女众多的新疆,好吃的也是如此多

新疆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地方,虽然人口居住量少但它占地面积却是中国的1/4,而这片神奇的土地上,有十分多的美食。由于昼夜温差大,糖分积累导致新疆的水果都会很好吃。一一细数新疆的水果种类可真不少,出名的更是不少。在当地很的民谣中,也从侧面体现了新疆瓜果种类的丰富和优质的口感。

首先是最负盛名的吐鲁番葡萄,新疆有两千年的葡萄种植历史,说起葡萄更以吐鲁番的最为出名。吐鲁番的葡萄又大又甜汁多饱满。不仅葡萄好吃,制作出来的葡萄干也是驰名海内外。

其次就是哈密瓜。相比于葡萄的广泛种植,人们一提起哈密瓜便想起了新疆。哈密瓜顾名思义,从哈密走出来的瓜。新疆的哈密昼夜温差大中午阳光足烈,使得这里的瓜果都十分香甜。再其次便是库尔勒梨。库尔勒梨的种类繁多,光光新疆一个地方就有高达60多种的。还有当地集市自制的各种干果干货只需小小转一圈,便可以满载而归。

新疆的瓜果不仅好吃,甜品也是出了名的。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特定的甜品,比如桂花糕,马蹄糕,绿豆糕。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糍粑糯米,而对于新疆这个具有高达 47个民族的大地来说,甜品的种类更是繁多。

首先介绍的是玛仁糖,其实它还有一个人们常见的名字就叫切糕。当地的玛仁糖原料非常丰富,人们都说一刀切糕咬一口十分满足,而且十分扛饿。其次是巴哈利这款维吾尔族的传统糕点,在乌鲁木齐到处可见口感十分丰富有杏仁,果脯等。其次是娜帕里勇这是一道最像甜品的点心,浓重的奶香味让人爱不释口。再然后还有一种最常见的甜品,那就是古拜底埃,这是塔塔尔族的甜品,是用大米制作而成的味道,香甜可口久富盛名。

对于新疆的瓜果甜品来说,这里的环境也十分优美,空气清新牛羊成群,瓜果飘香,有机会一定要来新疆来尝试美食。有人说你在新疆转一圈,相当于把整个西北的城市转了一圈,那么食物应该也是这个样子,富含民族风味的食物,让大家都印象深刻。所以看到这里的人们,要不要考虑去新疆去吃好吃的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