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烘焙原来如此简单,教你自制“舒芙蕾”,新手也能一次成功

常常听身边的朋友说“烘焙太难了”“我根本就不可能做出来”“直接在烘焙店买不就行了吗”之类的话。在很多人眼中,烘焙似乎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。在我看来,其实烘焙也可以变得很简单。

在接触烹饪之前,我和大家一样,只是一个厨艺普通的人,做饭虽然不难吃但也谈不上好吃,更别说是自己在家烘焙了。好在我开始了第一步,现在的烘焙技术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。在尝试过许多种烘焙之后,今天厨娘就给大家分享一种比较简单的糕点做法——自制舒芙蕾,做法炒简单,新手一次就成功。话不多说,下面就一起看看吧。

【自制舒芙蕾】

【食材】鸡蛋3个、牛奶30克、低筋面粉30克、泡打粉3克、白糖25克、柠檬汁10克

【步骤】

第一步,准备2个无水无油的碗,把鸡蛋黄和鸡蛋清分别放入不同的碗中,备用。

第二步,把准备的一部分白糖加入盛有鸡蛋黄碗中,加入准备好的低筋面粉,把准备好的牛奶也倒入碗中,用打蛋器沿着一个方向搅拌至成呈糊状,放置一旁备用。

第三步,把准备好的柠檬汁倒入盛有鸡蛋清的碗中,把剩下的白糖分成三份,分次加入盛有鸡蛋清的容器中。每加入一次白糖,都用打蛋器打发,直至成硬性。

第四步,把打好的蛋清分三次加入盛有蛋黄的碗中,上下翻拌均匀,注意是翻拌而不是搅拌,否则容易影响成品。

第五步,把做好的面糊装在裱花袋中,没有裱花袋的朋友可以在倒入锅中的时候细心一点。

第六步,准备一个不粘锅,起锅烧热,加入一小块黄油,黄油化开后挤出面糊,大小随意就好。在面糊旁边加入少量水,盖上锅盖,焖制5分钟左右。家里没有黄油也可以不加,不会影响味道。

第七步,焖制完成后,打开锅盖,再在旁边加上几滴清水,继续盖上锅盖焖制三分钟,盛出即可。

第八步,最后在松饼上撒上点淀粉,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上点奶油就可以了。

这样美味的自制舒芙蕾就制作完成了,口感松软,做起来也非常简单。大家学会了吗?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一下,有空的时候做给家人吃。

【烹饪小贴士】

打发的容器一定要保证无水无油,混合的时候要上下翻拌,不要旋转搅拌,否则很容易消泡,很难膨起来。

如果家中没有电动搅拌器,可以自己纯手打,但是相对来说比较浪费时间,而且比较累,喜欢烹饪的朋友也可以买一个电动搅拌器。

今天的美食就分享到这里了,喜欢本文章的朋友可以点赞、评论、收藏和关注哦!每天都有新的美食分享给大家,感谢大家的支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