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它让人一年四季都不吃够,这样做口感清淡还味道独特,开胃又清肠

土豆是我们一年四季都常见的食材。炒土豆丝做起来省事又快捷,要说土豆丝,您最常吃的肯定是酸辣口的吧!各人根据自已的口味,或微酸微辣,或极酸极辣,都是相当的开胃下饭。今天与大家分享的土豆丝做法,可能除了大部分了解鲁菜的人,大部分朋友都没有尝试过。它的做法更简单,口感更清淡,味道却因为一种食材的加入变得与众不同,建议大家尝试食用一下,你肯定会爱上它。

我们都知道香菜有种特有的香气,具有这种香气的原因是因为它含有挥发油。我们食用后,因为香菜辛香的升散可以促进胃肠蠕动,具有开胃醒脾,和胃调中的功效。另外,香菜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。日常生活中,一般人食用7~10克香菜叶就可以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;它含的胡萝卜素比西红柿、菜豆、黄瓜等高10倍多,所以建议大家经常食用它。

这次炒土豆丝,我加入了香菜。了解鲁菜的朋友,都知道“芫爆”是鲁菜中特有的技法。它起源于鲁菜,但在京菜中被发扬光大。它是将香菜(又称芫荽)做为唯一配料,用胡椒粉等调味配少许清汤快速爆炒而成的。这样做出的菜非常鲜嫩滑润,既具有香菜特殊的味道,入口回味又有胡椒粉特有的辣味。这种做法我们通常见到的有芫爆肚丝,芫爆双脆等等,所以,这个芫爆土豆丝值得您尝试。做好的土豆丝口感爽脆,带有微微醋香和香菜香气,提神又解腻。

所用食材:

土豆400g 香菜2大棵 油盐适量 醋2大勺 芝麻油1/3勺 胡椒粉1/2勺 鸡精1/4勺 料酒1勺 高汤2勺 蒜4粒

具体做法:

1准备食材。

2.香菜去皮去叶,只留中间部位,切成寸段。蒜切成片备用。

3.土豆去皮切成细丝

4.投放清水中,反复洗几遍,然后在水中泡去淀粉。

5.入沸水快速划散,约十秒钟,快速捞出装盘备用。(切记,不要投入凉水中)

6.用两勺高汤,一勺料酒,半勺胡椒粉,1/3勺芝麻油,1/2胡椒粉,1/4鸡精调成碗汁备用。

7.锅中放适量油,爆香蒜片。

8.加入焯过的土豆丝。

9.快速划炒十秒左右。

10.加入香菜。

11.炒匀,贴锅边淋入两勺米醋。

12.炒匀,倒入调好的碗汁。

13.再次炒匀即可出锅。

小贴士

1、焯过的土豆丝,一定不要投凉。

2、焯水的过程和炒制的过程一定要快,才能保持土豆丝的脆感 。

3、香菜只取中段,以保持整个菜品香脆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