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香气扑鼻的几道家常菜,美味营养,解馋下饭,家人吃过连连称赞

榨菜牛肉丁

食材:牛里脊300g;榨菜100g;紫洋葱100g;芹菜100g;葱1勺;姜1勺;蒜末1勺;盐1/2小勺;糖1/2小勺;鸡精1/2小勺;白胡椒粉1/2小勺;辣豆瓣酱1大勺;料酒2小勺;干淀粉少许;食用油2大勺;

做法

1.材料及处理:牛里脊切成手指肚大的丁,加入盐、料酒和干淀粉,腌制15分钟左右;

2.榨菜切成和牛肉差不多大的丁,洗净并用清水浸泡去除咸味儿,中间多次换水并挤干,用之前捞出彻底挤干水分;

3.芹菜切丁;洋葱切片;豆瓣酱剁碎;葱姜蒜切末;

4.起炒锅,热锅凉油,小火煸炒豆瓣酱至出红油,并加入葱姜蒜末煸炒出香味儿下入牛肉丁,转大火,快速煸炒至牛肉丁变色;下入榨菜丁、芹菜丁、洋葱片,继续大火煸炒均匀;

5.加胡椒粉调味儿;加糖炒匀;

香辣烤翅

材料:鸡翅10个、土豆2个、香油、盐、生抽、香辣腌料

做法

1.将鸡翅清洗干净去掉杂毛,加香油,盐,生抽,腌料腌制一个晚上(放冰箱),早上起来再翻面腌制个把小时。

2.将土豆和鸡翅摆入烤盘中。烤箱约200度提前预热

3.入烤箱烤约30分钟,戴上手套取出,用剩余的腌料汁刷上。

4.再翻一个面,也刷上腌料汁

凉拌莲藕

食材:莲藕一个 姜末、蒜末适量、陈醋、生抽、鸡粉、盐、花椒油、香油、白糖适量

做法

1、莲藕切成薄片,放到开水中焯一下水,出来马上放入凉水中,然后捞出放入盘子中备用。

2、把大蒜和姜切成末,放入碗中。调入适量的陈醋、生抽、鸡粉、盐、花椒油、香油、白糖。再加入少许的温水,搅拌至白糖和盐融化。

蒜蓉酸辣黄瓜

做法

1.食材准备:

2.在流水下,用刷子把黄瓜刷洗干净。

3.切段。

4.再切成条。喜欢更入味点的和爱干净的,可以热水焯一下,捞出,沥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